写啥都行

第八章 叱云

牛车慢慢悠悠地在乡野小路上行进,发出规律的“咯吱”声。

伏清昭坐在盛满珠玉的箱子上,随着牛车的前进微晃身子。

她抬眼,前面蜿蜒的车队一眼望不到头,每辆车上都堆满了箱子,箱子里满满当当都是金银珠宝、古玩玉器、绫罗绸缎……

伏清昭将目光收回,看着坐在车辕上驾车的玉珂道:“玉珂,咱们这样岂非太过招摇?”

玉珂回头露出一个憨厚的笑:“本来是的,但这不是有姑娘在嘛!”

伏清昭一时无言,竟被诡异地说服了,她又细细打量眼前这魁梧汉子:“玉珂,你这么会说话,该不会是凭着口才当上副将的吧?”

玉珂惊喜地答道:“姑娘真是慧眼!不是我自夸,我虽实力不济,但这察言观色,溜须拍马的本事那可是一绝!”

伏清昭失笑:“你倒是很有自知之明。那你再与我说说,这附近除玄冥外,还有哪些魔君?”

玉珂摸着自己浓密的胡须作深思状:“百越泽地处偏远,附近的魔君嘛,说是附近也都很远了……对了,近来有个不知从哪冒出来的叱云魔君,势头很猛,已连杀三位魔君,听说他似乎往西南这一带来了。姑娘,我看咱还是避避锋芒,从长计议吧。”

“没人知道他的来历吗?”

“没有,还没人见过他的长相,只听说他带着面具,常用着一把龙雀刀。姑娘,这不知底细,咱还是慎重考虑一下吧。”

伏清昭点头:“好,解决完玄冥后,咱们就去会会这位叱云魔君。”

说完就闭目静心,不再言语。

玉珂看她心意已决,也不多言了,仍转过身有一搭没一搭地赶牛。

牛车队伍从晨曦微露晃晃悠悠到了暮色四合。

前方浓重瘴气掩映下显出飞檐翘角,玄冥魔宫终于可见一斑。

“姑娘,委屈一下。”玉珂拿出一段麻绳将伏清昭双手缚住。

他边绑着边低声嘱咐:“姑娘,等会见了玄冥魔君,你脸色冷一些,反正你表现得越发不屑、厌恶,他就越兴奋……”

玉珂一抬头,看见伏清昭正一言难尽地盯着他。

他忍不住辩驳:“姑娘别这么看着我,这,玄冥魔君他就好这一口儿啊,他就是下贱!”

“行了,知道了。”伏清昭收敛神色,前方路口出现一个黑衣魔修。

玉珂急忙迎上去,勾上这魔修的肩膀:“哟,这不是大山哥嘛!我和你说……”

他压低了声音和大山窃窃私语,说着说着又指了指一车队的财物和伏清昭,最后还与大山互相拍了拍胸口,露出心领神会的笑容。

“行,放心吧,我去给你通禀。”大山仍沿原路返回去。

玉珂颠颠儿地跑回伏清昭旁边,轻声道:“姑娘,都已打点好了,一会大山就领着咱们去见玄冥魔君。”

伏清昭颔首,突然想到什么又问:“这个大山,也是玄冥的副将?”

玉珂警觉地盯着路口,鬼鬼祟祟地回答:“姑娘聪慧!玄冥魔君共三十八位副将,这大山正是其中一个。”

伏清昭看他这样,本想说前方暂时还没来人,可见他乐在其中的模样,还是没说出口。

过了片刻,大山身后带着几个魔修又回来了,他走到玉珂面前,指着身后魔修:“这些财宝先交由他们,你带着这个美人儿跟我去见大王。”

“哎,行,多谢大山哥!走吧。”玉珂急忙点头,拉着伏清昭跟上大山。


殿中昏暗,垂满了红绡,地上还粘着暗褐色的血迹,红绡随风飘动,风中夹杂着阵阵血腥味,显得更加阴森诡异。

大山对着宫殿正中的红帐处恭敬地弯腰:“大王,人带来了。”

玉珂“扑通”一声跪下:“大王,我们血煞魔君没了啊!连着二十六位副将全被杀得干干净净!我走投无路啊,想着您和血煞魔君有那个同、同袍之谊,特意带着断头山的家当来投奔您了啊!还有这个美人儿,您看,长得多俊俏,她刚死了丈夫,铁了心要守寡,那叫一个忠贞不二,那叫一个倔强!我一看,哎呦,这不正合您的口味嘛,特意带来献给您,您快来看看吧!”

倔强小寡妇伏清昭傲骨铮铮地立于殿中,不屑地睨着散发着浓重血腥味的红帐。

一只骨节分明的手从红帐中伸出,握住削薄的红绸,一把扯了下来,轻软的一片红萎靡地落于地上。

一个修峻挺拔的男子走了出来,身着赭红色暗纹锦服,脸上覆着半张银面具,半散着发,几缕碎发拂过泛着冷光的面具,露出的侧脸、下颌及颈间溅上星星点点的血迹,他手中拎着一把噬血的刀,黏稠的猩红正顺着刀锋滴落,血液滴在地上的声音在空旷寂静的殿中回荡着放大。

男子脚下微动,踢出一具尸体,庞大的身躯从台阶上滚下,双目惊恐地圆睁,脖子上还哧哧冒着血。

大山抖如糠筛一下软倒在地上,冲着地上的尸体悲切地喊了一声:“大王!”

而后则是极端的静,死一般的静,凝滞的宫殿中只剩血珠顺着刀锋滴落的声音。

“哈,哈哈哈,看您如此一表人才,您,您就是叱云魔君吧!”玉珂抖着声音磕磕绊绊地开口:“魔君,我们血煞魔君没了啊!连着二十六位副将全被杀得干干净净!我走投无路啊,想着您这般所向披靡,特意带着断头山的家当来投奔您了啊!还有这个俊俏的美人儿,特意带来献给您,求您给条活路吧!”

叱云魔君看了他一眼,左手随意地拭去脸上血迹:“嗯,下去吧。”

低缓微哑,似金石相振之声。

玉珂连滚带爬,退了出去,连看一眼伏清昭都没顾得上。

叱云魔君刀尖在尸体上一挑,割下一块干净的衣襟,慢条斯理地擦着刀上血迹。

浸透了血的衣襟“啪”地一声落地,他抬眼凝视大山。

大山瑟瑟发抖,深深叩头:“魔君,我们玄冥魔君也没了啊!您这般所向披靡,百越泽也投靠您了!求您给条活路吧!”

叱云魔君收了刀,不再看他:“好,你也下去吧。”

大山也连滚带爬地退了出去,同样没顾上殿中站着的伏清昭。

伏清昭未动。

因为红绡落地的那一刻,她就认出来了。

这个邪魅狂狷的叱云魔君是……

“师兄。”伏清昭低声开口。

良久,似有一声叹息,叱云魔君终于回道:“师妹。”

他走近,解开伏清昭手上的麻绳,又仔细地打量她的装扮,语带笑意:“这孝,是给我戴的?”

评论

热度(5)